关于

《苦相思》文评

  我第一次接触这篇文时是在贴吧看到的,看到他名字的第一眼我就被他吸引了。
   
   
    这篇文的文笔很淡,有点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那么平淡。整篇都是运用这么平淡的语言,没有什么过多的华丽的词藻。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在诉说一个故事,或者说是自己在诉说自己的故事那般只是把第一人称改为第三人称罢了。

   这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和我胃口的一篇文,不仅是因为文笔,还有剧情以及一些细节。

  
   这篇文是重生文,与其他的重生文不一样。这篇文并没有把他死后众人的反应作为开头,而是作为结尾。他是怎么死的文中差不多也就用了两句左右来概括。其实叫我说剧情是怎么的我还真说不出。如果说剧情很淡没有什么精彩地方时,我又觉得每处都很精彩。

   这篇文的细节描写我觉得非常的到位,或者说是人物描写的非常好。抱歉原谅我词穷找不到词语形容。文中不仅描写其他人还描写了叶神的内心。

    文中有这么一句话——叶神最大的武器,也是他最大的软肋,就是他的温柔。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这句好就这么喜欢,文中他会掉马就是因为他是温柔,因为温柔所以不忍,不忍见到他们因他而伤心的样子。他的温柔不同于夏目那种温柔,他的温柔隐藏在他的嘲讽下。如果你不在意是发现不了的。

    文中把叶神发现他的好友,弟弟喜欢他的惊讶,看到他们因他而痛苦,难过的不忍韩文清知道叶神活着的欣喜,方锐隐藏在内心最底层的不自信等等都描写的淋漓尽致。
   
     我都这篇文的感觉就是淡,细水流长。我突然想起我之前看过一篇all叶虐文,里面的叶神得了胃癌,他很坚强,硬是撑到了世邀赛结束,结局BE看完时我哭的恩算是泣不成声,我也不记得当时我的心疼不疼。我记得我当时边哭边想,这么会就这么死了呢,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这么死了呢?还没看结局时我有些自欺欺人的想结局一定会是HE的。 我觉得有句不知道是谁说的好可以表达我当时的感受“我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送到他面前,你们却打着爱到名义来伤害他”
   
      我之前也有说过我对这篇文的印象就是淡,但就是这样一篇文我看哭了。不同于我刚才提到的那篇文那样哭的泣不成声。看这篇文时我哭的时间很短可能也就一分钟左右,心也不疼,就是觉得有一股气压在心上很难受。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因为并不算作虐文的文而哭。
    
      我觉得那篇文是为虐而虐,而这篇文我觉得算是治愈那类型的。我之前有看过一个人好像是写给慕瑾太太的文里面有差不多这么一句话“真正的虐并不是因为虐而虐,而是因为温柔到极致所以觉得虐”(大概是这样的)

    不知道你们看过《夏目友人帐》没,这部动漫是治愈番,可是却有不少人看哭了,还有《未闻花名》也是治愈番却也是有不少人看哭了,虽然我没有看过《未闻花名》确实,真正打动人心的并不是为了虐而虐,而是像这篇文温柔到极致所以觉得虐。
   
    如果喜欢文风偏古风的人,我觉得你们可以看看这篇文。

现在才想起来要表白太太,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粉丝太太,现在悄咪咪 @好梦留人睡 一下,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刚刚搜了一下关于《苦相思》的文评,发现我这篇时间最早,嗯,我很膨胀。

啊,欢迎太太回来

评论(1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色为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