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关于朋友》文评

对不起,我真的特别想写出来,文笔差到爆,抱歉

“没有爱情,只有我心中最理想的友情”是开头的一句话,这篇文章不是中篇更不是长篇,而是短篇,对的, 短篇。

这篇文章是我看过的所有短篇小说中最想写文评的一篇,我会粉上这一对算是一个意外,是因为在空间看到的一直天天与柚子的合照,然后点进评论,看到有人说有人写他们两个的文,就上网搜,搜到了“柚天”。刚开始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看文,没想到后面出不去了,也因此粉上了天天和柚子。作为cp粉我希望他们两个在一起,但是作为亲妈粉只希望他们两个好好的。

这篇文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呢?是水,那种最平淡无奇的凉白开,没有什么令人惊艳的味道,也没有什么令人沉醉的气味,只有平淡无奇。但是啊,这篇文却让我看了想在看一遍,但是不敢在看一遍。

这篇文与许多的柚天文不同,它是现实向,而且他们两个从始至终是朋友,处于朋友之上,恋人之下的朋友。天天和柚子都有人问他们两个,是不是喜欢对方,是不是情侣,回答当然不是。它和一些现实向的文也有所不同,他们两个没有相互告白啊那些的,因为他们两个是朋友,他们喜欢对方吗,或许吧。

它的结局是他们两个都结婚了,虐吗?虐!甜吗?甜!为什么虐,因为他们两个都结婚了,有了各自的妻子,家庭与生活。为什么甜,因为他们两个是是好友,是知己,他们两个还在一起,互相扶持着,他们两个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这无论是对于他们还是对于我们来说或许都是最好的结局,因为我还是有些私心,我宁愿他们两个没有在一起,最后是陌生人,我也不愿现实中的他们真的在一起,或者是天天,柚子单恋,因为那对于他们而言太苦太累了。

或许会有人说,不愿他们其中一人单恋可以理解 ,但是为什么也不愿他们两个在一起呢?因为三次始终是三次,现实始终是现实,小说终归是小说,不可能变成现实。在现实中绝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办法接受同性恋,普通人是同性恋都会被骂的很惨,更何况是公众人物的他们。不公开?不,这是不可能的。有人或许会说日本可是宅之国,但是也不能说全部人都不反对,跟何况是思想还比较陈旧的China,就算他们不在意别人对他们的谩骂,那么他们的朋友,他们的亲人呢?你能说他们会一点都不在在意吗?不,不能。最后,亲人和朋友或许接受他们两个,但是他们两个在不被接受的日子呢?他们该有多难受啊,该有多痛啊。

所以这篇文的结局无论是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结局

结尾是以隋文静问天天“如果世界只剩你和羽生两个人,并且你们性别不同,你们会相爱吗”天天说不会
隋文静问理由,天天说“一个交心一辈子的朋友,和一个因鸡毛蒜皮的矛盾而分开的恋人,你会选拿个”不等隋文静回答,天天就回答“当然是朋友啊”结束

是了,即使是对于这世上大多数的人而言,这也是一个很好结局。

我不愿他们相互喜欢,相互爱慕,他们在一起,我只愿他们可以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互为知己,相互扶持,走过一生,只愿他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悄咪咪 @unegraine 一下

评论(8)
热度(39)

© 墨色为曜 | Powered by LOFTER